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 国家职业教育重点院校 ★ 全国轨道交通专业技术等级资格考试中心 ★ 哈萨克斯坦图兰大学渭南分校 ★ 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渭南分校

全国统一咨询电话

400-0913-665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 网站公告 】
【 交流合作 】
【 媒体关注 】
【 公益活动 】
【 教育资讯 】
联系我们
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
地 址: 渭南市高新区西兴街与石泉路十字西200米
电 话: 400-0913-665
  0913-2112998
  0913-2080091
  0913-2080092
官 网: www.wngdjt.com
招生网: www.wngdjtxx.com


微信公众号:wngdjtys

微信服务号:wngdjt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安置就业 > 最新招聘

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05-30  来源: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  作者:yuanrui

  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推介会于5月29日在我校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华山教育集团任永敏董事长、集团就业部任顺利部长、轨道运校王波显校长等领导,参会学生800余名, 会议在王校长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会议第一项:董事长语重心长的讲话,深切的表现了对学生们的想念,学生以热烈的掌声回应董事长,董事长从四个方面给学生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

  1、就业选择方面:

  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这是一个比较实际的观点。董事长给学生详细的分析了今年全国的就业形势以及学生的求职情况:大学生的社会经验不足,从一迈出校门就有明确的社会角色定位是不太实际的,所以“先就业”找一家肯给自己就业机会的企业解决生存问题是第一步;经过几年的岗位历练与社会经验积累,开始找到自己的定位,有了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之后对职业与公司平台的选择开始清晰与准确;第三阶段,在职业路上成长成熟后,社会资源也得到一定积累,再选择创业,可能比大学一毕业就创业的人来说,更具有竞争力。

  2、就业形势方面:

  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2020年高校将毕业874万学生,同比往年增加40万,但是集团就业部依然不负众望,给大家联系筛选出最好最优质的单位。

  3、就业人际关系方面:

  董事长给学生分享了很多就业经验及工作上和同事领导人际交往方式,让学生知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4、圆梦:

  最后,董事长表示大力支持就业部各项工作,满足学生的意愿,希望走进学校的学生人人都自信,让走出学校的学生人人都成功,学生的成功就是自己的,大家共同实现自己的梦想。

  会议第二项 :集团就业部任部长给学生做重要讲话。

  首先,任部长分析了目前国内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单位用工情况,截止目前集团就业部疫情期间排除万难共给学生提供了65家优质单位供学生选择报名,并把今天推介的15家单位做了分类,每个专业最少都会有3个对口的单位,让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

  随后,任部长宣读了今年集团就业改革后的新政策,并针对学生报名程序、面试流程、就业手续办理等新政策给予详细的解读。完善了就业工作的相关制度,学生要走学校正规途径就业,不能轻信他人,现场给学生承诺了就业跟踪服务的保障,每个单位会有专门的负责老师带队以及后期学生的跟踪服务保障。任部长说:集团就业改革后给学生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报名方式以及咨询办法,让学生更加方便、全面的了解单位,更加快捷的成功面试,减少了很多步骤,也减轻了班主任的工作量,更有效的为学生服务。

  会议第三项:集团就业部张娜副部长宣讲此次招聘的15家就业单位。

  张娜副部长对本次招聘的15家就业单位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次招聘的单位有中国中车集团旗下五家分公司,中铁一局、国企高速公路集团、宁波消防员、北京首都机场、北京大兴机场、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中国铁路上海局、中国铁建电气化集团、南京测绘、深圳地铁集团等,招聘岗位涉及高铁动车及地铁制造、维修、检修等,高速公路收费员、路政、监控员,机场值机、地勤、安检、消防、旅客服务等,中铁技术员、测量、接触网、计算机网络维护员、工程师等。

  张部长对每个岗位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对学生所学专业对口的就业单位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张部长和学生在现场进行了互动,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与交流,就业推介会现场秩序井然、反应良好。

  此次就业推介会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最后王校长总结了此次会议,预祝同学们都能成功报名,取得满意的面试结果,顺利的走上工作岗位,集团就业部和学校永远是大家强而有力的后盾,让每一位走出学校的学生都成功。

上一篇:中铁十五局正在进行面试
下一篇:广东高速南粤交通面试中